不經意,意方覺。

商陸

© 商陸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戩四] 密室日常

*只是简短的段子


    这是敖听心第三十六次在这聚魂鼎内看着杨戬望向窗外的月亮,却难得见他独酌。

    于是她从鼎里飘出来,晃到杨戬对面的空位上。 

    「真君,一人独饮多无趣。」然后她也看向月亮:「只可惜听心此刻无法与真君饮几杯。」 

    「这么说,四公主可是馋酒?」 

    敖听心眼珠一转,笑道:「本来没有的,被真君一讲反倒开始馋上了。」 

    「那四公主恐怕得再等段时日才能解馋了。」 

    「不知到时真君可否赏脸与听心饮几杯?」 

    「杨戬自是奉陪。」杨戬微笑。

     敖听心抬头看着月亮好一阵,才低头缓缓开口:「今日我父王上天了。」

     杨戬听到敖听心的话,若有似无的叹气:「妳知道了?」

     「我知道了。」敖听心道:「我还知道他们让你在灵霄宝殿上承认──」

     杨戬打断她的话:「此事不关妳的事,毋须自责。」

     「但毕竟是因我而起。」敖听心低头,想起自己前些日子也用嫦娥的事情威胁杨戬,她就觉得更对不起他。 

    「但四公主此刻坐在对面陪我饮酒不是吗?」杨戬笑了笑:「这就够了。」

     敖听心一怔,自己确实也是因此事出来的,但更多因素是,她一见到杨戬望月的神情,就想在他旁边陪他一起望月,所以她就飘出来了。

     但听得杨戬带着云淡风轻的语气,却想他不知在多少夜里独自消化这些情绪,敖听心不知为何突然很想哭。

     见敖听心低头一言不发,想她可能还为此事钻牛角尖,杨戬道:「看来我这真君神殿太过沉闷,闷的四公主多愁善感起来了。」

     敖听心听杨戬此言回过神,心想自己是出来陪他解闷的,结果反倒让杨戬安慰了一把。于是她理理思绪,莞尔一笑:「看来真君是嫌我以前一点也不多愁善感?」

     见敖听心又有精神,他也笑:「杨戬不敢。」他续道:「窗边风凉,四公主也出来许久,是该回鼎内休养生息了。」

     敖听心才发觉时间也不早,遂起身飘回鼎内。

     「真君。」

     「嗯?」

     「早点歇息。」

     「好。」



很久没写文了。

真希望这两人在剧中是一起的啊。

评论(2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