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經意,意方覺。

商陸

© 商陸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N黑] 兩年了

*很短篇

*微虐

*N完全沒有出現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躺在屋頂上,感覺星空離自己近了許多。透也對空張開手掌,數著指縫間那多到數不清的星星。

 

  冬天的夜晚沒有甚麼人,通常人們都會趕緊的躲進自己住處,享受暖爐帶給自身的溫暖。寒風吹來,透也下意識的裹緊大衣,繼續躺在屋頂上,完全沒有要離開的意思。

 

  嗶嗶嗶嗶──────!

 

  實況轉播器的聲響,迴盪在寧靜的夜晚,透也將手伸向在頭旁邊的側背包摸索了一陣子,將轉播器抽了出來,是媽媽打過來的,他就這樣看著螢幕亮了許久,然後黯淡下去,同時他也緩緩的將眼睛閉上。

 

  嗶哩嗶嗶嗶哩──────!

 

  像是不甘心如此黯淡下去的轉播器,又固執的響起來,透也沒料到竟然會響第二次,嚇的手中的轉播器掉了下來,反射性的匆忙抓起,然後順勢的點了下通話鍵,略顯高興的女性聲音響了起來。

 

  「透也!你終於接電話了啊!最近過得怎樣?明天就過年了,會回家嗎?天氣冷有沒有多穿衣服?有沒有多吃一點阿?記得當時你離開家裡時,你很瘦的啊。」

 

  「我……」本來沒有打算接電話的,卻因為一時手誤而接通電話,腦中還沒組織好句子,面對媽媽劈頭就是一連串的問句,透也有些措手不及。

 

  頓了一會,組織好語言後,他說:「今年我也不回去了,對不起……」

 

  「啊,這樣啊……」明顯十分的失望的語氣傳來,讓透也感到十分的有罪惡感。

 

  「嗯嗯,對、有的,我有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體,您就別擔心了。」透也邊點頭邊答應著媽媽的問話。

 

  「對了,找到了嗎……?你的那位朋友?」

 

  因為這句話,透也頓了一下,實況轉播器差點從手上滑下去,他趕緊抓緊然後回答:「……還沒有。」

  「哎呀,媽媽我真是的,唉,又讓你傷心了吧。既然這是你決定的事情,千萬不可以放棄。知道嗎?還有偶爾也打電話回家吧。」自知自己說的話多少影響到自己兒子的心情,她就有些愧疚。

 

  「好。」透也沉默了一會才回答。之後兩人又聊了一下,才掛掉電話。像是做了甚麼很累的事一樣,他嘆了口氣。

 

  「原來已經要兩年了嗎?過的真快。」將轉播器塞回背包深處,他抬頭看向星空,喃喃自語。

 

  「然而我對於你的行蹤,仍然一無所獲啊,N。」



---------------

年末最後一發。


评论(2)
热度(28)